我校师生参与观看大型原创黄梅戏——邓稼先的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沈绿原)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培养新一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奉献精神,5月19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全体师生在安徽大剧院观看以“两弹元勋”邓稼先为原型创作的黄梅戏《邓稼先》,此剧由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历时三年打造,是安徽省重点文艺项目,并成功入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全剧以家国情怀为主线,由留学归国、别妻埋名、科研进展、原子弹试验成功、遥别病母、氢弹试验成功等事件一一串联,生动再现了以邓稼先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以及那一代青年人为实现强国梦而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巨大贡献,呈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邓稼先》。


       本次全校师生参与观看大型原创黄梅戏——邓稼先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邓稼先为国奉献的一生,而且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以及身为学子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回首过去,我们为他们所震惊,为他们所敬仰;立足今日,我们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引吭高歌,一路拼搏。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万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