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蜀山环境 共创美好家园

发布日期:2019-06-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夏阳)为加强大蜀山保护力度,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大蜀山的活动中,安徽新华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携手安徽论坛于6月1日上午进行了“大蜀山保护计划”活动。本次活动由大蜀山森林公园管理处主办,安徽新华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负责承办,安徽论坛协办。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安徽新华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以及安徽论坛的工作人员。

       活动开始,首先将参与活动者分为三队,第一队活动主题为森林防火,从安徽新华学院北门西侧入口上山;第二队活动主题为安全防范与健身锻炼,从大蜀山烈士陵园上山;第三队活动主题为文明旅游与环境清洁,从半边街入口上山。不同的路线上山,有利于扩大活动影响力,让更多的游客了解此次活动,队伍分配完成后,大家满怀热情地向山顶进发,上山途中,志愿者们喊着口号,宣传着保护大蜀山的重要性,吸引了来往游客的注意,并且还邀请了很多有兴趣的游客加入进来,一同上山,扩大了宣传队伍,一路上志愿者们都在向游客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游客们也表示了对本活动的支持与鼓励。不仅如此,志愿者们也拿起了手中的夹子捡拾着路边的垃圾,身体力行的为保护环境做出实际行动,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到达山顶后,志愿者与游人们进行了调查问卷的互动,问绕着森林防火、文明旅游、环境清洁、安全防范、健身锻炼这五个不同的主题询问着他们的意见与建议,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并为大蜀山保护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想法。之后,志愿者们开展了解手环、爱的抱抱等游戏,加强了活动的趣味性,营造了欢乐的氛围。
       本次大蜀山保护计划活动的开展,践行了青年志愿者“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有利于志愿者们更好的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群众环保意识的增强,为大蜀山增添了更多绿色,同时社会影响力的扩大,为我国社会志愿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有利于志愿活动更好的开展。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万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