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汪先鑫)为及时了解我校学生新学期开学后的思想动态,准确掌握、正确研判我校团学工作,维护校园稳定,9月20号,共青团安徽新华学院委员会于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安徽新华学院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参与本次会议的有校团委主管万媛媛,校团委老师夏阳、沈绿原以及各校级组织、二级学院主要学生干部代表。

 

       首先,各组织与二级学院的主要学生干部结合思想动态座谈会思想引领的主题从自身出发、互相交流,纷纷提出了对新学期学生工作的规划与想法。其中,众多学生干部代表突出表明了习近平主席提倡的“自找苦吃”精神,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该努力在奋斗的青春中砥砺自我、奉献自我,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当代青年要做到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勇于当担。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按照总书记要求,涵养“自找苦吃”的精神,不贪图安逸,不回避困难,主动在艰难困苦中砥砺初心、茁壮成长。紧接着,由万媛媛部署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团学的团学重点、她进一步强调了年轻人要树立“自找苦吃”的意识,指出各学院以及各组织要结合组织特点开展思想引领工作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本次座谈会不仅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学生新学期开学后的思想动态、准确定位思想状态,还及时了解了广大青年学生的舆情研判和思想动态,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较高的社会认识能力、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此次座谈会的顺利结束,为新学期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部署我校团学工作奠定了基础。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万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