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徽风皖韵走进安徽新华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万媛媛)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广大师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9月23日,我校在大礼堂举行“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徽风皖韵走进安徽新华学院”活动,邀请安徽省徽京剧院走进校园为师生表演黄梅戏。本次活动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安徽新华学院校长助理贺行佳、学生处副处长王飞出席活动, 上千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黄梅戏与京剧、越剧、评剧、豫剧并称“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也是安徽省的主要地方戏曲剧种。黄梅戏唱腔淳朴流畅,以明快抒情见长,具有丰富的表现力;表演质朴细致,以真实活泼著称,受到广泛的欢迎。
       当晚,徽京剧院为大家带来了《天女散花》、《借靴》、《观阵》、《三岔口》、《徽风古韵》等经典及新编的剧目,演员们以娴熟的演技和扎实的唱功展现了黄梅戏的魅力,将每个人物都表现得栩栩如生,让剧情清晰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极具感染力,令人敬佩。精彩的演出赢得全场师生的如雷掌声与喝彩,师生们纷纷表达对传统地方戏曲的喜爱与对现场舞台效果的称赞。

       “高雅艺术进校园”是我校开展的高水平文化艺术活动,也是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将欣赏和学习高雅艺术视为落实“三个三位一体”工程的举措,把高雅艺术赏析融入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校园文化品位,陶冶学生情操,引导学生接受优秀文化艺术的熏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念、艺术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 : 万媛媛   审核 : 贺行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