瑰丽华章话青春,勇敢追梦新征程

发布日期:2019-10-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抒怡)为发扬红船革命精神,培养新一代先锋青年,缅怀革命先烈,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革命史有更深刻的了解与领悟,10月10日上午八点,共青团安徽新华学院委员会在安徽电视台组织参与了《中国宣讲达人大会—理响新时代》的节目录制。校团委教师夏阳带队,参与人员由安徽新华学院各校级组织代表组成。

       在主持人的提问:“红船精神有哪些精神源泉和红色基因?新时代我们该如何弘扬?”中,节目录制开始。节目共三个环节。第一环节:理响问。本季节目特别设计了大小屏互动,由50人组成的场外陪审团远程连线与选手们展开较量。机器人小途通过文字、视频、图片和音频的形式进行提问。通过问题,选手们赏析了《青春之歌》、《建党伟业》等片段。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向明老师做出总结,发人深省。他点评道:“此次题目以小见大,涵盖了建党初期党的历史征程,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
       第二环节:理响说。来自南湖革命纪念馆的李晓彤同志讲述了南湖纪念馆珍贵藏品背后的故事,两位讲师也分享了自己关于红船精神的见解,红船精神“首创、奋斗、奉献”的三大内涵就此引出。当今,我们要结合时代特点,将红船精神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结合。三位成功晋级的选手通过短视频讲解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们心中的红船革命家。其中,选手岳松分享的兰渝铁路工程师们不畏艰险,不惧牺牲,开创“九宫格”工作法,攻克建设中种种难关的故事,令全场掌声擂动。

       第三环节:理响派。晋级成功的两位选手分别与梁建英教授和薛其坤教授面对面对话。向他们询问了:“自己如何看待红船精神的核心内涵?”两位教授依次做了解答。他们面对困难艰苦奋斗,对待科学严谨踏实,应对挑战积极从容的精神态度,使全场观众动容敬佩。最后,节目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红船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知道了更多历史革命家背后的动人故事。红船精神的三大内涵也激励同学们刻苦拼搏,认真勤勉,让同学们对以后的人生有了新的态度与规划,也为安徽新华学院的学风建设提供了“求实,创新,勤奋,守信”的努力方向。

(责任编辑:万媛媛   审核:贺行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