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学生骨干初级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四届学生科技月开幕式,团学知识、优秀干部经验分享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1-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雅雯)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工作和提高学生骨干的政治素养与工作能力,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有利的推动我校学生工作的发展和建设。11月7日,共青团安徽新华学院委员会在校小礼堂举行了以“团学知识,优秀干部经验分享”为主题的学生骨干初级培训。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团委主管万媛媛,校团委老师夏阳、沈绿原,校团委各部门及各二级学院新届学生会骨干,安徽新华学院实习生张佳桐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人。

       此次培训在庄严的团歌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夏阳宣读《关于开展安徽新华学院第三届学生骨干初级培训班的通知》,他指出学生骨干要提高理论知识水平,要增强凝聚力和宣传意识,达到素质硬,能力强的学生骨干要求。紧接着,建筑与工程协会李苇曼、科技与创新协会荣凯和机器人协会訾道远向新届学生骨干、校团委主管及老师分别展示了埃菲尔铁塔模型、智能车、3D打印机一系列优秀实践作品。随后,万媛媛做了重要讲话,她提出学生骨干们要找准定位、认清身份、勇担责任,做好老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同时要学以致用,练就本领,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学有所得。最后,张佳桐与新届学生骨干们交流学习团学知识并做学生干部经验分享。她就自己的工作经历给予新届学生骨干建议,并强调学生骨干们在日后的工作中要实事求是,有恒心、有耐心并有一颗感恩的心。会上,新届学生骨干就张佳桐提出的为什么成为一名学生干部问题踊跃发言并说明加入的初心是为了服务别人,锻炼自己,让自己更强大,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和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之后张佳桐点明学生骨干们应具备政治觉悟、知识素质、能力素质、心里素质,同时树立大局观念,继而在未来学习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培训圆满结束,使新届学生骨干们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让新届学生骨干明确了自己的位置,增强了自身责任感,发掘自身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更加深入的了解团学知识从而为安徽新华学院的全体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为学校做好优秀学生干部储备工作、充实基层建设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甜  审核:万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