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安徽省十佳大学生” 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03-3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万媛媛)近日,由团省委与省委宣传部等12家单位联合开展的2019年“安徽省十佳大学生”与“安徽省优秀大学生”评选工作圆满落幕,经高校推选、专家评审团评审、微信投票、特邀评审团评审等环节,最终评出“安徽省十佳大学生”10名,“安徽省优秀大学生”89名。我校王召晴同学喜获体育锻炼类“安徽省十佳大学生”称号,孙正、程王峰、苗秀敏同学分别荣获道德模范类、学风创优类、自强奋斗类“安徽省优秀大学生”称号。

  王召晴,财会与金融学院16级经济与金融学生,共青团员,国家一级运动员。曾担任合肥市舞与伦比俱乐部轮滑教练,安徽省最佳轮滑球运动员,安徽省省级轮滑球运动员,享国家级预备冰球运动员补贴。蓄势待发,砥砺前行。从全国大学生轮滑锦标赛到全国冰球锦标赛,她勇于拼搏,不断突破。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夏,经过层层遴选,她成功入选中国女子冰球国家集训队,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孙正,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中共党员,退伍军人。在部队期间,训练积极刻苦,服从管理,曾两次参加大型救援任务,获优秀义务兵奖章、训练标兵称号、连队集体三等功一次。在校期间,认真学习,帮扶困难同学,热心公益服务,自2015年起每年参加义务献血活动献血量超过2000ml。

  程王峰,电子通信工程学院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曾荣获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安徽赛区二等奖,安徽省机器人比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二等奖。获批一项国家大创项目“一种可折叠的汽车遮雨行李架”,获批一项国家专利“橡胶垫” 。 

  苗秀敏,艺术学院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中共党员。她来自一个贫困的建档立卡家庭,曾任考研联盟协会会长、辅导员助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现任班级班长。曾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全国共200名)”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十佳大学生”和“优秀大学生”的评选是宣传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践行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校团委近年来以安徽省“十佳大学生”和“优秀大学生”评选为契机,组织开展校级十佳大学生评选,并选树了一批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当代大学生,通过校团委新媒体平台对他们的优秀事迹进行推送宣传,引导、激励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向身边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