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荣获“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05-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万媛媛)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团组织奋发有为、再创佳绩,近日,共青团安徽省委下发2019年度“五四”表彰决定,我校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荣获2019年度“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五四红旗团总支”是团省委授予安徽共青团基层组织的最高荣誉。此外,国际教育学院16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学生骨干耿言佳荣获“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校团组织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按照团省委决策部署,着力推进改革创新,扎实推进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各系团支部在组织建设、思想引领、工作开展、宣传学习、服务青年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团结奋进、砥砺发展,以党建带团建,将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团组织作为基本目标。该学院团总支此次在全省团支部中脱颖而出受到表彰,正是我校团组织建设良好成果的缩影和写照。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结合学院团学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团内教育实践活动,营造学习先进、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大力加强团支部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更新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思路,在团支部中做到班子齐全,制度健全,活动创新,实现了团的建设新突破。

  耿言佳同学自2016年入校以来加入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并长期坚持在志愿服务一线,三年间累计献血1600ml,志愿汇累计时长440小时。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他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参加长丰县朱巷镇羊荒村疫情防控工作,在工作期间他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精神,奉献他人,服务社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坚守证明担当,用汗水定义责任,用默默付出诠释了“志愿者”的真正内涵。没有钢盔,没有军装,但他站岗时的精神风貌却已深深印刻在村民的脑海里。村民们对耿言佳同学的付出都看在眼里,羊荒村党总支和羊荒村民委员会联合发起感谢信,为他的无私奉献点赞。

  据悉,“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和“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总支”是共青团安徽省委授予全省团员和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是我省共青团系统重要的年度表彰。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砥砺奋进,再接再厉,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的智慧与力量。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