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一月份学生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8-11-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潘祖中)11月15日,我校十一月份学生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专题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马琪,校长助理黄君婕、陈义盛出席会议,党办、学生处、保卫处、总务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院长助理)以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汪俊东主持。

       会上,学生处对10月各项学生工作和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下一阶段心理健康、公寓工作、安全工作、就创业工作、团学工作、队伍建设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强调与部署。保卫处对校内多发性案件类型进行了归纳分析,提出了相应的防范措施,并对下阶段安全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各二级学院对前期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效果以及对下一阶段主要工作了汇报交流。最后,罗振林就参加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情况进行了分享交流,就如何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以及兄弟高校在新时代民办高校学生工作新途径和学生文明养成教育等方面一些好的想法和思路。

       陈义盛结合当前安全工作形势,要求二级学院做好各项校园安全教育和监管工作,努力创建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黄君婕结合学校竞聘考评工作,对学工队伍培养及人才储备梯队建设提出不断加强学工队伍系统的培养,做好学工队伍职业规划指导的工作要求。

       最后,马琪结合新时代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新特点,要求各二级学院学工管理人员要有新状态、新追求、新作为。同时他对全体学工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牢抓安全管理和风险防控,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二要严抓队伍建设和学生日常管理,重视学工队伍和学生骨干思想引领,规范工作流程和创新工作方法;三要实抓校企合作和就创业工作,把握质量、效益和品牌三个维度,做实做强校企合作和就创业工作;四要久抓养成教育和学风建设,拓宽活动形式,搭建活动平台,落实检查、反馈和整改制度;五要精抓特色活动和品牌建设,要精心设计工作,打造特色,加强宣传推广。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