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处召开十二月份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解寒静)12月13日上午,我校十二月份学生工作会议在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马琪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学生处/团委、财务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副院长、院长助理,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汪俊东主持。

       会上,学生处/团委首先以数据通报的形式,对近期各项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下一阶段就创业、校友会建设、学工队伍建设、公寓文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文明养成教育、期末学生安全教育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强调与部署。保卫处对近期校园的安全隐患排查、网络诈骗等安全问题进行通报,并对接下来的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二级学院对十一月份开展的各项党务、安全、学工队伍建设等进行梳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随后财会与金融学院芮萍老师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辅导员发展立方向”为主题,分享了参加2018年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骨干高级研修班的心得。分享中,她将培训的教学内容与我校学生工作实际情况相结合,提出了真认识、真学习等8项辅导员成长的探索路径。

       马琪作指导讲话。他对近期各项学生工作成果表示肯定,结合年末、期末的时间节点,对六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坚守学生管理工作的安全底线,各二级学院要继续做好五特帮扶、网络诈骗、酗酒、防火防盗等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二是要持续推进公寓标准化建设,攻坚克难,多方参与,做好公寓示范楼建设;三是增强师生劳动意识,将文明养成教育落到实处,形成长效机制;四是加强各类学生活动竞赛组织管理工作,提前谋划,重点投入,提高参与;五是加大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力度,严格管理、严肃处理;六是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最后,马琪特别强调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要求学生处加强统筹规划,成立辅导员协会,分级分类做好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在日常管理工作中,要加大辅导员管理培训力度,鼓励支持辅导员开展科研项目,创新辅导员技能竞赛模式,提高辅导员队伍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建立健全辅导员管理、考核、激励和淘汰机制,建立一支适合时代需求的高水平、高素质的辅导员队伍。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