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辅导员协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9-03-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强亚)3月21日上午,我校辅导员协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科研楼多功能厅举行。常务副校长王丽,学院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保卫处、学生处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平、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副院长(院长助理)、学管、行政秘书、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王飞主持。

       首先,周景宣读《关于成立安徽新华学院辅导员协会的通知》文件;王丽和朱平共同为安徽新华学院辅导员协会揭牌;柯姗姗宣读了《辅导员协会章程》(草案),随后朱平详细解读了辅导员协会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王强亚就本学期辅导员协会工作做具体安排。

       最后王丽发表讲话,她指出:辅导员队伍作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才培养中发挥重要的积极作用。近年来,我们不断完善辅导员队伍培训培养体系,通过一系列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我们这支队伍取得了一定成绩,得到了快速的成长。她希望辅导员老师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加强学习,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心系学生与家国,与时俱进,不断汲取养分、丰富思想。二是要牢记初心,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做干净、担当的学生工作者。三是要拓宽视野,结合实际工作,通过研究分析,系统思考,勤于实践,在协会的每个研究领域里,把工作想明白、学清楚,做到位,凝练成可传承的理论体系,让每个人成为专家。四是要人格要正,成为学生心中“亲其师,信其道”的好老师。用高尚的人格,深厚的理论,温暖的情怀感染学生、赢得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最喜爱的人。

       会后朱平教授以《减负 增效:克服形式主义 走出事务主义》为话题开展讲座。讲座上,他指出形式主义事务主义的危害;深究形式主义事务主义的归因;提出走出形式主义事务主义的对策(分解、排序、聚焦、高效),讲座深入浅出,妙趣横生。同时就辅导员老师们工作中的困惑做出专业解答,辅导员们受益匪浅。
       此次辅导员协会的成立,旨在打造辅导员工作交流平台及辅导员学习成长共同体,内设党团建设与日常管理、职业生涯规划与就创业指导等六个工作室,将采取读书、交流、研讨、训练、体验、实验、参观考察等活动方式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水平,推动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成长,力争成为省内优秀辅导员协会。

(审核:柯姗姗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