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七届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日期:2019-04-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强亚,摄影:陈洞庭)4月29日,我校第七届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科研楼多功能厅举行。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方纯洁、学生处长贺行佳出席会议并颁奖;各二级学院学管秘书及全体辅导员、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并观摩比赛;比赛评委由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平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院长助理担任。
       本次大赛分为基础知识笔试、理论宣讲、谈心谈话三个环节,采取全员覆盖、人人过关的形式开展。经过初赛选拔,共25人入围决赛。赛后朱平综合比赛选手的现场表现及实际工作,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指出基础知识考试不是目的,而是广大学工人员知识学习的动力;理论宣讲应解决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问题;谈心谈话应真诚、高效、务实、灵活地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
       经过激烈的角逐及专家评审,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艺术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盛翠娟等3位老师荣获最佳单项奖;艺术学院张小菊等10位老师荣获三等奖;财会与金融学院谷学颖等7位老师荣获二等奖;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仝晓慧、孙晗、杨亚3位老师荣获一等奖。
       最后,常务副校长王丽作重要讲话,她指出,辅导员队伍建设是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在育人环节发挥重要的主体作用,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并逐步完善辅导员选聘、培养、科研、职称评审等系列制度保障体系;要求相关部门结合辅导员实际需求,推出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设计更系统化、多元化的荣誉体系和平台,全方位多角度的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同时也要求辅导员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成为心中有爱、肩上有责、脑中有弦、眼中有光、胸中有数、手中有招的“六有”辅导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学生、照亮学生,成为学生心目中名副其实的“最美引路人”。
       本次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大赛从动员、部署到决赛历时1个月,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与比拼,学生处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营造辅导员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通过辅导员协会、辅导员工作室等平台持续开展辅导员职级评聘、辅导员科研项目申报、辅导员沙龙等系列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职业素养,提升业务水平。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