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聚焦立德树人,共话改革发展”辅导员队伍建设系列座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3-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梦)为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迈向新的台阶,3月5至7日,学生处分级分类召开了三场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座谈研讨会,学生处副处长王飞、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平、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院长助理及来自各院系的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研讨会。座谈研讨会由王飞主持。

       会上,辅导员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工作感受踊跃发言,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及自身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等方面提出各自的思考与建议。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院长助理结合院系特色及实际工作就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考核机制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职业化,专业化分级分类培养等提出意见与建议。朱平教授认真记录并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了辅导员队伍建设发展中的困惑与问题存在共性与差异,他表示未来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将通过辅导员协会搭建平台,优化辅导员工作模式、提升辅导员培训质量、积极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
       王飞传达了校领导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关心与重视。今后,学生处会进一步通过制度完善、考核激励等多种方式持续推动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和发展,全体学工人员不断奋进、共同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迈向新台阶。

(审核:柯姗姗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