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顺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9-06-0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凌晨)5月31日中午,“健康华园,活力暖心”安徽新华学院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演播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药学院承办,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协办。学生处副处长王飞、处长助理凌晨,合肥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校素质教育中心老师林斗秀,学生处老师代表,各二级学院分管心理工作的秘书、心理辅导员、心理联络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闭幕式。
       闭幕式在大学生心理协会带来的手语操《最美的期待》中拉开帷幕,随后播放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影片,凌晨老师作活动总结,她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宣传月期间学校和二级学院精彩纷呈的各项活动;闭幕式上展播了财会与金融学院的优秀心理微视频《遇见更好的自己》,展现了华园学子的创意与用心,也让在场师生领略了大学生的心路成长之美。

       本届心理健康宣传月历时两个月,本次宣传月大胆创新,尝试将心理健康和身心健康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学校、社区的合作共建,通过一系列活动展现华园学子的健康与活力。在宣传月中,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我们关爱生命,与金桂社区、省红十字救援中心合作开展的“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活动;我们关爱华园女大学生,举办了女大学生健康讲座;华园学子活力满满,创意无限,积极参加心灵驿站“LOGO设计大赛”,“第二届心理微视频大赛”,“心理手抄报展”等活动;“华园小确幸”、“寓见你真好”、“释梦工作坊”等团体心理辅导让同学们在温暖的团体中自我觉察,收获成长;驿站探访,让同学们走进、了解心理中心;“艾语温暖行”将我们的关爱绵延,让特殊儿童感受生活美好。同时二级学院也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学院特色相结合,各展所长。药学院将五禽戏推广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艺术学院开展心理漫画、心理文创作品展,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创作才华。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各二级学院选送的参赛作品76份,其中“心灵驿站”LOGO设计作品61份,心理微视频15部。经过校内外心理老师评审,商学院选送的作品《我们都一样》获心理微视频大赛一等奖;艺术学院薛兵团队设计的作品,获“心灵驿站”LOGO设计大赛一等奖;赵影、姜宜婷、李梦、孙翠翠获本届心理健康宣传月先进个人;药学院、艺术学院、文传与新闻传播学院获评本届心理健康宣传月先进集体。
       学生处副处长王飞在总结讲话中,对本届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华园学子不仅仅在每年的五月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更要一直在生活、学习、工作等各个方面都能够关注自身和他人的心理健康,关爱生命,幸福生活,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心理健康宣传期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也佳绩连连,学校获评安徽省2018年度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先进集体,我校心理教师凌晨获评安徽省2018年度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先进个人,我校教师林斗秀获聘合肥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

 

(审核人: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