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九月份学生工作联席会

发布日期:2019-09-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解寒静,摄影:金政)9月24日下午,我校九月份学生工作会议在科研楼一楼多媒体召开。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储国定,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方纯洁、陈义盛,校长助理姜昌植、贺行佳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院长助理),学院办公室、财务处、教务处、保卫处、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宣传处负责人,学生处/团委/校企合作办公室全体人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管秘书、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贺行佳主持。
       首先,学生处对9月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公寓工作、校风学风、就业、创业、校企合作等工作数据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阶段的学生重点工作进行了提示。党委办公室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展党员、毕业生党组织关系排查、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对近期党建工作要点进行了提示。教务处解读了2019级学生辅修最新的国家政策。保卫处对开学以来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通报,对国庆期间的消防、安全维稳、防电信诈骗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与要求。各二级学院对9月份的学生安全、党务、就业等各方面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随后,校领导作指导讲话。贺行佳强调,学生工作量大面广,各二级学院一是要加强对一线辅导员的关心和帮助;二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多渠道、多角度、多形式开展安全教育;三是要及时准确地将学生工作布置到位、落实到位,重点工作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
       姜昌植对当前的学生工作表示了认可。针对出现的传染性疾病、电信诈骗等事件,全校各部门应群策群力,齐抓共管,共同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
       陈义盛从安全管理的角度强调,学生工作要加强预判,安全隐患要如实及时上报,并做好跟踪处理。针对国庆和学生实习工作,要做好学生外出交通安全、人身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实习安全等的宣传教育工作,要在宣传广度、深度和力度上下功夫,宣传工作要进班级、进宿舍,多渠道落实。
       方纯洁强调,一是要加强2019级辅修工作的宣传力度,多方面培养复合型人才;二是要做好毕业班和非毕业班的实习工作,规范管理、充分沟通,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三是要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学习;四是要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建设创业孵化基地。
       王丽首先对近期各项学生工作表示肯定,针对当前学生工作,王丽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防电信诈骗等安全工作要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宿舍宣传,有针对性的以案预警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二是加大对心理问题的重视,做好“五特”学生排查及教育帮扶;三是梳理总结当前的学生工作,勤学习、多思考,结合学生的特色和实际情况,优化工作方法;四是要依托辅导员工作室,选拔优秀学生干部,辅助开展学生问题专项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
       储国定强调,我校的学生工作有亮点、有特色,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工作的总结提炼,做出品牌。结合当前的党建工作,储书记重点提示:一是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二是要结合重大时间节点,做好安全维稳工作;三是针对当前电信诈骗等社会问题,立项研究,专题研讨;四是要加强校风、学风、教风建设,以校赛、省赛为抓手,向国字号赛事或活动推进,并邀请专家打磨高级别项目;五是探索新的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利用宿舍资源,试点打造学习型宿舍、文艺型宿舍、创业型宿舍,落地落实导师制、引路人,构建新时代、新内涵的师生关系。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