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全部完成入学教育之文化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解寒静)为了使2019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帮助新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使其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和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环境,由学生处牵头组织,各二级学院配合的新生入学教育之文化讲座已经全部完成。本次讲座分为6场次,覆盖了2019级全体新生。讲座邀请安徽新华集团企业文化研究院院长、安徽新华学院国学研究院院长叶观澜先生担任主讲,讲座的主题为:成长、成才、成器。

       讲座从古代《礼记》中的《大学》开篇诵读开始,叶院长用深厚的文学、国学功底,阐释了现代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成器。整场讲座主要围绕“大学贵在化人”和“学以变化气质”两个方面的内容展开,并从大学的生活方式、情感表达方式、行为方式、思维方式四个方面解读大学如何“化”人,使同学们成为文明、优雅之人。“学以变化气质”的关键在于阅读,阅读能改变气质,阅读能实现“成长、成才、成器”的目标。
       通过入学教育,使学生更加明确了学习目标,端正了学习态度和增强了学习动力,为新生整个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和奠定了基础。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