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一月份学生工作联席会

发布日期:2019-11-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解寒静)11月6日下午,我校十一月份学生工作会议在科研楼一楼多媒体室召开。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储国定、副校长陈义盛、校长助理贺行佳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院长助理),财务处、保卫处、环境建设处负责人,学生处/团委全体人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管秘书、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贺行佳主持。

       首先,学生处通报了10月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公寓工作、校风学风、就业、创业、校企合作等工作数据。学生处副处长王飞针对下一阶段学生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强调。保卫处通报了10月份以来学校的安全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消防、安全维稳、防电信诈骗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各二级学院分享汇报了10月份的学生安全、党务、就业等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随后,校领导作指导讲话。贺行佳针对此次通报的数据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强调,学生工作量大、面广,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针对近期出现的疾控问题,加强宣传教育、卫生消毒等,建立全方位、立体化、网格化的安全信息员队伍;二是学生重点工作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安全工作、公寓管理工作、就业创业工作等要提高重视,加强思考。
       陈义盛从安全管理的角度强调,学生安全工作要警钟长鸣,预防为主,安全隐患要如实、及时上报,妥善处理。
       储国定肯定了近期我校的学生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学生工作有亮点、有特色,要进一步加强总结提炼,做出品牌;二是梳理总结各二级学院提出的意见建议,提交相关部门研究讨论;三是提高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加强宣传引导,以案预警,提高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明辨是非的能力;四是辅导员要切实将身心沉到一线,做学生的贴心人、知心人;五是立规矩、守底线,加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宽严并济,加强教育;六是全体学生人员要提高化解危机的担当能力和意识。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