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云”学习——我校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4-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强亚)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部署,引导我校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校学生工作处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全体学工人员于4月上旬参加了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疫情之下“云”学习。
       本次培训课程整合了相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资源,设置有“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管理”“疫情防控知识”六大模块的课程学习、在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指导。网络培训开课后,学生处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明确要求,抓好落实。课程学习环节中,辅导员们准时参加直播课程,进行理论学习并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共同探讨如何做好疫情期间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方法与策略。通过学习和交流提高了学生工作队的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
       此次培训犹如一场及时雨,对在疫情期间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如何把疫情当教材、如何对学生进行爱国教育等具有现实指导意义。网络培训为我校辅导员搭建了一个理论学习、工作交流、分享经验的良好平台,不仅提高了辅导员自身的思想境界,增强了自身的业务能力,探索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方法和新思路,有利于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水平,更加速开动了我校辅导员队伍不断向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引擎。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