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考研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05-0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婷婷)又是一年收获季,又是一年报喜时。我校2019届毕业生考研工作捷报频传。据统计,今年我校共有916人报名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较去年增长142人。截止目前,达线人数329人,同比增长18.8%,其中184人已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录取,考入名校人数、考研上线人数比例创历史新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校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学子连续三年被中科大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近三年来,我校考研率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且呈上升趋势。学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将本科生考研作为提升和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多措并举服务考研学子。

       结合不同备考阶段特点,成立以辅导员、专业课教师为主导的考研队伍,有针对性地开展考研辅导;组织考研经验交流会等活动,邀请考取研究生的学生进行经验分享,在学习内容、备考技巧、志愿选报、复试咨询等方面为备战考研的同学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与帮助;健全后勤保障体系,全力支持考研学子安心备考。

       今后,我校将继续推进考研工作,拓宽学生的升学进修渠道,加大考研指导工作,最大化为学生提供考研服务,帮助他们丰富备考经验,增强备考信心,同时也将以考研为抓手,不断推进学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