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健康华园,活力暖心”第三届“开讲啦” 心理成长故事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9-12-0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司晓毅)为引导大学生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传递思想好声音,传播心理正能量,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12月2日我校在三期活动中心举办了“健康华园,活力暖心”第三届“开讲啦”心理成长故事演讲比赛决赛。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注册助理心理师、安徽新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李暄,学生处处长助理、合肥高新区心理学会副会长凌晨,素质教育中心主管、合肥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林斗秀,人事处主管计羚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经过选拔,全校共有十一位选手进入了决赛。选手们语言表达清晰流畅,演讲内容引人入胜、独具风格,选题内容包含大学生亲情、友情、梦想、自信、青春、成长等多种题材,从不同角度与在场师生分享自己的心理成长历程与蜕变。经过比拼,商学院与电子通信工程学院荣获最佳集体奖;张文龙《最爱》获得了一等奖;李雪瑜《成长路上的大学》、吴亚梅《我们都是追梦人》获得二等奖;钟华山《寝室风云,话语友谊》、杨许《淌在时间里的亲情》、窦俊杰《望你我不甘平凡》、庞文静《胖女孩也应自信地拥抱世界》获得三等奖。庞文静和李雪瑜同学分别获得最佳故事奖和最佳感染力奖。
       “开讲啦”心理成长故事演讲比赛不仅推进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而且为学生们提供了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帮助学生们在活动中学会倾听,在故事中成长自我。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