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6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安... 

发布日期:2016-11-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胡钰)10月29日、30日,2016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安徽赛区复赛在滁州学院举行,来自全省40余所高校的84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我校选派学生张磊和王学萍代表英语专业组与非英语专业组参赛,分别获得二等奖与三等奖的好成绩。
       比赛中,每位参赛选手根据赛前抽签的顺序,以“Communication is Wonderful”为题进行3分钟的定题演讲,随后回答外籍专家就选手定题演讲的内容提出的两个问题。我校选手灵活运用赛前培训的演讲技巧,发挥稳定,充分体现了扎实的语言功底和良好的辩证思维,最终取得佳绩。

       据悉,“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及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合办的全国性英语演讲大赛。大赛旨在以丰富的内容与严谨的形式,通过各地高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以及主办单位有组织、分层次的选拔,为全国大学生创造一个激励外语学习、展示综合能力、培养优秀人才的平台。

       外国语学院以英语演讲比赛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内经过重重选拔、深度培训、外教指点等环节,选拔出优秀的选手参赛,充分调动了学生英语学习的热情与积极性。此次参赛不仅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为将来的比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还有助于我校和省内其他高校开展交流互助。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王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