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学院举办2016年学生写生作品展 

发布日期:2016-12-1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维华)近日,以“皖南风情”为主题的动漫学院2016年写生作品展在翰林广场举办,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10月中旬,动漫学院组织2015级动画、产品设计、数字媒体、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5个本科专业200余名学生赴黟县屏山、泾县査济和江西婺源三个教学点开展为期两周的色彩、速写写生教学时的画作。为保证展出的作品质量,回校后,王维华等教师对学生作品进行了近一个月的指导、整理和完善,一改以往仅挑选优秀作品进行展出,改为每位学生从自己的作品中,挑选出一幅最优作品展出,给每位学生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由三位加送组成评分组,对学生作品进行评分,作为写生成绩认定的重要依据。

       此次展出的作品主要以风景速写为主,以写生基地査济、屏山、婺源为对象,描绘徽州古民居建筑风格、生活小景和自然风光,表现徽州人文与自然风光完美结合的独特意蕴。作品风格迥异、生动形象,或娟秀工整,透露古韵之风;或大胆豪放,体现苍劲之气;或色彩淡雅,流露古巷静谧;或浓郁之彩,彰显村落热闹。林荫小道、古朴建筑、潺潺流水尽显其中,每一幅作品都蕴含着浓浓的人文气息。作品展现场人流涌动,影展、画展相得益彰,形成了一道独特别样的风景线,吸引了诸多师生的目光,也收获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写生实践提高学生的表现能力和审美理的重要环节,写生作品作品展则是对写生工作的总结和展示。此次作品展既对写生教学活动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也为全体师生之间的学习交流搭建了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审核:计勇 责任编辑:王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