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公寓智能控电业务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19-09-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武英勋)为扎实做好学院智能控电保障工作,不断提高公寓服务人员的控电业务技能,确保公寓智能控电系统及设备正常运行,学生正常用电。9月30日下午,学生处公寓中心组织开展了“智能控电系统业务技能”培训。培训由常工电子公司郑金保工程师主讲,学生处处长助理武英勋、公寓中心管理人员及全体宿管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
       郑金保对智能控电系统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常见故障如何排除进行了重点讲解,并结合校园案例指出校园发生的一部分火灾主要原因是宿舍违规使用电器造成的,紧接着他着重介绍了宿舍管理员如何利用智能控电系统从技术层面排查出学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情况。

       最后,武英勋强调指出:使用智能控电系统作为宿管员要做到“四会”,要会检查智能控电系统的工作状态,要会操作控电系统;要会处理控电系统发生的常见故障;要会运用控电系统排查学生使用大功率电器情况。这次业务技能培训不仅有效普及了系统操作流程,还提高了公寓管理服务人员的安全管理意识,为建设安全、和谐、舒适的公寓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