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公寓中心举办首届公寓管理员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6-12-26
分享:

(通信员:齐军兵) 为进一步加强宿管员业务能力,促进学生宿舍服务质量提升,1219日上午,以“创新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技能”为主题的首届宿管员技能大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生处副处长汪俊东为本次技能大赛致辞,他肯定了宿管员对学院构建和谐安全校园和全员育人体系的重要性,并举例表达了学院对宿管员队伍建设及本次大赛的重视。希望通过比赛,加深宿管员与同学们的情感交流,提高宿舍管理岗位技能,期望参赛选手有精彩表现。

 

        

在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技能大赛由学院学生处、总务处、保卫处负责人和相关老师担任评委,通过情景模拟和认人大比拼两个环节对宿管员的业务能力、突发事件处理能力等多方面的能力进行了检验。在案例分析环节中,选手们对宿舍中经常发生的案例进行了分析。在认人大比拼环节中,宿管们犀利的眼神,能在极短的时间中,迅速捕捉学生的特点,准确认本楼栋同学。最终宿管员王昌华老师以出色的表现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张正菊、孙荣翠老师获得二等奖,牛莉、陈燕萍、孙玉兰老师获得三等奖。

      

宿管员技能大赛,旨在“以生为本”,促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工团队建设。通过比赛宿管员责任意识、业务能力、综合素质得到了良好检验。

                                                           (审核:汪俊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