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6-03-07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进程,提高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并为2016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选拔参赛选手,近期,我校举办了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阶段,历时3个月。各二级学院于2015年年底积极开展院级初赛,经过激烈角逐、层层选拔,共有20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校级决赛。校级决赛分为主题班会展示赛和现场展示赛。
    2月26日,现场展示赛的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丽、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上届辅导员技能大赛优秀选手担任决赛评委,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行政副院长以及全体学工人员和学生代表观看比赛。
    决赛主要包括“班情熟知”、“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3个部分。在“班情熟知”环节中,参赛辅导员对班级学生信息了如指掌、对答如流;在“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环节中,辅导员们充分展示了他们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面对学生演员故意“刁难”的情景模拟,耐心交流、悉心引导,体现出辅导员们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最终,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洪玉夺得本次大赛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宋静娴和外国语学院佘月月荣获二等奖;动漫学院教师王力平,商学院教师刘晓蓉、曹宜冰荣获三等奖。本次大赛还评出优秀奖14名,主题班会优胜奖2名,现场展示赛优胜奖3名,“案例分析”与“谈心谈话”优胜奖3名,“班情熟知”优胜奖9名。
   据悉,我校将依据本届大赛的结果,推优选派2名辅导员参加2016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