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9届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专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孙珊珊)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困难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帮扶工作,近日学生处召开2019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等困难群体就业帮扶专项工作会议。学生处副处长王飞、处长助理罗振林、各二级学院行政秘书和学生处就业创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孙珊珊首先详细解读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等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的主要精神。随后,就我校2019届毕业生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的具体工作做了安排,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完善建档立卡家庭、少数民族、身体残疾等群体毕业生基础数据库,指定专人建立帮扶台账,统计困难群体基本情况、学业情况、就业进展等信息,多措并举的开展指导帮扶,确保对困难群体毕业生实施100%的就业帮扶。

       罗振林指出,大学生就业是一项民生工程,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等困难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是实现全面脱贫目标、体现党和政府对大学生关爱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保障,务必要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把工作做实、做到位。
       最后,王飞要求各二级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一把手”亲自抓,以“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重点落实”为原则,积极主动作为,精准帮扶,筑牢保障底限;要把握“建档立卡家庭、少数民族、身体残疾”等三类群体,掌握其“基本情况、学业情况、就业意向、就业进展、帮扶措施”等五类信息,做到“一生一策、一生一档、一生一卡”三种要求,力争做好就业百分百,帮扶百分百。

       会后,罗振林一行对二级学院帮扶举措和帮扶成效进行了专项检查。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