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六届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

发布日期:2019-06-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孙珊珊)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就业指导课程及师资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加强就业课程教师间的经验交流,6月20日下午,我校举行了第六届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比赛,教学质量办公室主任李志远、科研处副处长张帆、学生处副处长王飞、教务处处长助理孟翠翠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在各二级学院组织初赛选拔推荐下,共有来自辅导员、教师、管理人员等岗位13名教师参赛。比赛环节涉及教案撰写设计、现场教学PPT演示、现场提问。参赛教师从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形势分析、简历制作技巧、求职面试技巧等多个角度选题,以就业理论为根基,结合平时学生服务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和感受,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做到了教学案例与教学内容的较好衔接,他们用丰富的教学内容、形式多样的课堂教学,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就业指导教学课,受到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比赛结束后,李志远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他首先从就业指导课程的背景切入,讲述了就业指导课程的开课意义,也希望参赛教师能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完善我校就业课程建设,为我校就业工作开辟新的局面。最后对参赛选手提出三点要求:一方面要求参赛教师要严格按照大赛要求撰写教案,站位要高,立意要新颖;二方面强调讲课内容要完整详实,突出重点和亮点,三方面要求参赛教师要有板书设计,要注意讲课时的精神状态,要善于和现场学生进行互动。此外,还对选拔参赛省赛的教师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对参赛教案、课程设计做进一步的修整和打磨,力争在省赛中取得好成绩。

       此次比赛促进了就业指导课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和经验分享,充分调动了教师投身教学改革、学习专业理论、钻研课堂教学的积极性,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增强就业指导课教学实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就业指导课程体系设计、强化师资队伍建设、革新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方法,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指导、咨询与服务。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