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孙珊珊)) 根据省人社厅、教育厅、民政厅、财政厅、扶贫办和省残联联合下发的文件要求,在合肥市人社局的支持下,我校近日完成了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信息化发放工作,我校共有1410名本科毕业生成功申请,占2020届毕业生总数的21.69%,较去年增加9.43%,累计发放补贴211.5万元,创历史新高。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学生处牵头多次召开专项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各二级学院安排专人负责,校院两级广泛宣传,认真受理每位毕业生的咨询和人工审核工作。此次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采取网上提交申请、网上系统校验为主和人工审校为辅的工作流程。经毕业生网上申请校验、学校人工审核校验、校内公示等程序,最终,1410名毕业生均按时申领到每人15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资金。
       学校非常重视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建立了建档立卡家庭、少数民族、身体残疾等困难群体毕业生基础数据库,以“详实摸排、精准施策”为原则,多措并举,促进困难群体毕业生帮扶工作。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工作就是学院对困难群体就业帮扶的一项有力举措,也是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强化就业帮扶组织领导、完善帮扶机制的重要体现。学校将以此项工作为抓手,密切关注困难群体就业进展情况,精准发力,努力使每一位有就业意愿的困难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