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全国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5-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孙珊珊)5月6日上午,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青团中央等6部门共同主办的“百日冲刺”行动正式启动。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了启动仪式,我校学生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2020届毕业生观看了此次直播节目。
       启动仪式由白岩松主持,教育部学生司司长王辉,众多高校专家、央企代表、毕业生代表出席仪式。白岩松首先介绍了“百日冲刺”行动有关情况,围绕2020年毕业生增幅、疫情之下毕业生就业压力等热点问题,结合会上发布的《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专项行动》内容,与高校专家、央企代表、毕业生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

       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874万人,增量、增幅均为近年之最,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今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巨大压力。据此,“行动”将广泛调动各方资源,凝聚社会各界合力,在5月份到8月中旬的毕业生求职高峰期,以决胜和冲刺的气势,努力为毕业生开辟更多就业渠道,创造更多岗位资源。
       “百日冲刺促就业,万千学子创未来”。我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云就业、云指导、云服务”等形式积极促进毕业生就业。当前,毕业生求职即将进入关键期,希望广大毕业生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学校全体教师也将共同参与,积极主动开展毕业生求职指导,同心协力,共同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促进我校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图为我校教师认真观看直播节目

图为毕业生认真观看直播节目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