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学年优秀学子风采展5——国奖获得者欧阳静 

发布日期:2017-03-23
分享:

个人简介

欧阳静  中共预备党员,来自安徽新华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14级财务管理卓越班,现任班级宣传委员兼文艺委员。

个人事迹

(一)学习上

她是同学眼中的学霸,但她坦言自己并不是,与真正的学霸比起来还差很多。她说学习是一个大学生该做的事,一直以来,她都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两年中,她刻苦学习,努力务实,抓紧分分秒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阅读课外书籍。大一上学期期末,以班级第一的成绩进入了卓越班,大一期间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大二期间成绩排名为班级第一,综合素质测评第一,在专业733人中排名第二,获国家奖学金。在学习的同时,考证上她也不落下,20152016期间一次性通过了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初级会计师考试、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以及普通话考试。只要认定目标,她会都全力以赴,并不懈奋斗。

(二)工作上

作为班级的宣传及文艺委员,她积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协助班长及其它班委做好一系列关于班级重要的事情,尽自己所能为同学服务,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大一时她和班级同学一同成立了投资与理财协会,并作为协会的财务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工作期间,她始终以严谨细心的精神做好每笔账务,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带好部门干事,以热情友好的状态对待每个成员。

(三)生活中
   生活中,她勤俭节约、坚强乐观、活泼开朗、待人友好,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所以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她喜欢和朋友一起爬山,她说站在山顶上一切烦恼都显得非常渺小,可以很好的放松身心。闲暇时刻她会做些兼职,她说这些不但磨练了意志而且还能够赚一些生活费,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

师长点评

欧阳静同学在思想上积极进取,热爱集体,团结同学,工作认真;在学习上,能主动学习专业知识及专业以外的知识,成绩优异,专业排名靠前;在实践中,能积极参与各类比赛,锻炼自己,丰富自己;在生活中,性格活泼开朗,乐于助人,积极乐观。

她的分享

1、 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2、 时间管理非常重要,学习、社团、生活可以同时兼顾。

3、 优秀是一种习惯,每个人的潜力都是无限的,只要努力,你也可以很优秀。

4、 请记住,越努力,越幸运。

5、 人生只有回不去的过去,没有过不去的当下。上帝只会给你过得去的坎,再不好过的生活,再难过的坎,你咬咬牙,也就过去了。

获奖情况

   2014—2015学年获“校园杯”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2014—2015学年在安徽新华学院“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被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4—2015学年获校级二等奖学金;

   2015—2016学年获财会与金融学院党知识竞赛“最佳答辩手”:

   2015—2016学年获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优秀学员”;

   2015—2016学年获财会与金融学院“全面发展达人”;

   2015—2016学年获国家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