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举办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0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杨亚)为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近日,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系列活动之一——主题班会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60个班级开展了以大学生资助为主题的班会。班会以多样的形式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体系的内容、意义、做法和经验等,并就奖助学金、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读,号召同学们在享受资助政策的同时,重视自己的个人信用,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习惯。

系列活动之二——签订资助诚信承诺书

       在主题班会的现场,各班级学生认真学习了诚信承诺书,同学们主动在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明自己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的决心,更加明确了自己所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系列活动之三——诚信教育集体签名活动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举办了“倾心助学,为梦想插上翅膀;感恩诚信,给人生一个承诺”的签名活动。各班级代表纷纷在条幅上签名,通过这种方式,庄重地许下诺言,表达自己诚存于心,志在真诚的认识。

系列活动之四——诚信教育征文比赛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还举办了以资助诚信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各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围绕诚信和资助,阐述自己对诚信和厉行节约的认知,说出了自己内心的真实感触,强化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征文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

       此次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在宣传党和国家有关家庭经济困难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展示感恩教育、诚信教育、励志教育所取得成效的同时,有效强化了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也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更营造了以诚信为荣的良好校园氛围。

(审核:计勇 责任编辑:吴美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