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诚信考试”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0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彭智)期末考试来临之际,为了使同学们树立诚信考试观念、严肃考风考纪,提高其自我管理能力,5月份,信息工程学院各班级在辅导员的指导下开展了以“诚信考试”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了学生代表在“诚信考试”的条幅上签字,让学生们认识到了学院对于学生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应考”的重视以及对作弊现象的坚决抵制。各班级随后各自召开了“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在班会上,辅导员以过往事例作为教材,向大家说明考试作弊会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详细说明了《学生手册》中的相关规定,希望大家认真参照《安徽新华学院学籍管理办法》《安徽新华学院课程考核管理规定》《安徽新华学院学生违规违纪处分管理规定》等相关内容。同学们也承诺将以诚实的态度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会后,同学们自觉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字,并表示拒绝作弊、诚信考试,做诚实人、干诚实事。最后,部分班级还安排了几位学习成绩较好的同学对全班进行了一次考前辅导,同学们纷纷表示考前经验分享很有必要,也受益良多。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诚信应考的重要性,逐步树立了诚信应考的理念,并且掌握了一定的复习方法。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抓学风建设,以诚信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为突破口,在学生中大力倡导“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的理念,考试作弊率不断下降,学生学习成绩不断提高,学风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