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科农行”杯第二届合肥青年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10-09
分享:

关于举办“科农行”杯第二届

合肥青年创业大赛的通知

 

合青联发〔2013 

 

各县(市)区团(工)委、宣传部、人社局、财政局、科技局、教育局、经信委、文广新局、工商局、人才办、市金融办,肥东县青企协,各直属团组织: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委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推动合肥创业型城市建设,充分激发广大青年创业热情帮扶一批有志创业青年实现创业梦想,在全社会营造勇于创业,乐于创业,善于创业的浓厚创业氛围,同时选树扶持一批青年创业典型,团市委、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经信委、市文广新局、市工商局、市人才办、市金融办、市青企协、市青创协等单位将联合举办“科农行”杯第二届合肥青年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放飞青春梦    创业在合肥

二、参赛条件

(一)年龄在18-45周岁的我市在校大中专学生以及已经创业的青年、青年企业家等。参赛人员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参赛。参赛组别包括企业组和团队组。

(二)参赛人员一般为参赛项目的企业法人代表或创业团队的主要成员。

(三)参赛人员要有一定创业能力和可行的创业项目。

(四)参赛创业项目要符合国家政策和产业导向,具有一定技术先进性和产业开发价值。

A:团队类项目应该满足:

(1)未注册成立公司,团队拟创业项目符合国家政策,主要侧重科技发明类、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等方面;

(2)项目具有一定的创新,包括商业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研发创新、管理创新等;

B:企业类项目应该满足:

(1)具有高成长性和投资价值的中小微企业

(2)企业产品符合我省、我市产业导向,知识产权清晰,在技术创新或企业商业模式创新上特色明显;具备一定的技术与市场成熟性,市场开发潜力大;

(3)企业年营业额不高于3000万元(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新能源等特殊产业可适当放宽)。

三、赛程安排

大赛分海选、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一)海选(201310-11月)。海选由大赛组委会组织实施,各县区、高校和有关单位筛选输送项目参赛,按照团队类项目和企业类项目两类,分别参赛。初赛以资格审查、创业计划书审核、创业项目展示等形式进行。

(二)复赛(201311月)。复赛由大赛评审委员会分类型,从海选胜出的所有选手中,各筛选出6个项目参加决赛。复赛以评委会集体评审、陈述答辩、实地考察等形式进行。

(三)决赛(201312月)。决赛由大赛组委会组织实施,以创业知识答辩、现场辩论、实战营销、案例分析等形式进行。

四、表彰奖励

团队类设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5千元、3千元、1千元;企业类设立冠军、亚军、季军各1名,奖金分别为5万元、2万元、1万元,评选“创业之星”、“创业先锋”、“最具潜力奖”等单项奖若干名。

(二)奖励方式。

1、资金奖励。

1)根据比赛结果和项目潜力,最高可获得金融机构或风险投资公司提供了创业基金100万元。

2)符合贷款条件的获奖项目,均可享受贴息贷款政策。其中高新技术获奖项目大赛组委会将积极向省市科技部门推荐。

3)其他选手(团队)均有机会获得风险投资公司资金扶持。

2、场地支持奖励。获奖项目及优秀选手(团队)项目由大赛组委会推荐至合肥青年创业园,优先获得创业场地以及场地费用的减免政策。

3、政策支持。大赛组委会将为获奖项目在政府资金补贴、贷款、贴息、担保、税费减免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

4、创业辅导。大赛组委会将安排合肥青年创业导师团对获奖项目创业期间进行跟踪辅导。

五、报名方式

(一)参赛选手可到团市委城市部(市政务中心一区A808室)报名,报名截止日期:20131110日。

(二)在校学生由所在学校团组织汇总统一到团市委城市部报名。

(三)报名时需提交纸质版《第二届合肥市青年创业大赛报名表》和《第二届合肥市青年创业大赛商业计划书》(一式五份,在合肥共青团网站下载),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hftswqgb126.com)。

六、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大赛成立由团市委、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经信委、市文广新局、市工商局、市人才办、市金融办、市青企协、市青创协等单位负责人组成的组委会(名单附后),负责大赛的组织、宣传、活动安排和会务等工作。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团市委城市部,负责大赛的日常办公协调工作。大赛成立由主办单位、风险投资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合肥青年创业导师团成员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负责大赛各阶段的评审工作。各县区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有条件的县区要设立分赛区,抓好项目筛选和推报工作。

(二)广泛发动,营造氛围。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要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海报、宣传栏等宣传手段,加大宣传,积极动员在本部门本地区有参赛愿望、符合参赛条件的青年参赛,鼓励有创业能力和创业项目的青年踊跃报名。借助青年创业大赛的平台,广泛宣传,将在肥有关高校、孵化器、创业园等开展创业大讲堂活动,及时报道大赛进程,营造浓厚的大赛氛围,营造支持青年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未尽事宜,请与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团市委城市部)联系。

联系人:李 锐   张 蕊   刘 宏

联系电话:63537575   18156826383

  址:合肥市政务中心一区A808室,230071

  箱:hftswcsb126.com

 

 

 

 

 

附件:1、第二届合肥青年创业大赛组委会成员名单;

      2、第二届合肥青年创业大赛报名表。

 

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            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

 

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合 肥 市 财 政 局

 

合肥市科学技术局              合 肥 市 教 育局

 

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合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合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合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合肥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合肥市青年企业家协会

 

合肥市青年创业者协会

            二〇一三年九月二十九日


附件1

 

“科农行”杯第二届合肥青年创业大赛

组委会成员名单

 

名誉顾问:凌      市委副书记

          宋家伟    市人大副主任

          吴春梅    市政府副市长

          奚芝英    市政协副主席

 

名誉主任:吴建国  市政府副市长

    任:吴娅娟  团市委书记

副 主 任:甄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王世保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黄永强  市财政局副局长

          杨新翠  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

          唐文水  市教育局副局长

          凌必发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

          柏俊生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

          夏传敏  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

              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

              团市委副书记、市青企协会长(常务)

              团市委副书记、市青创协会长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大赛日常事务。

    任:王    团市委副书记、市青企协会长(兼)

副 主 任:郑忠贤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调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何永湖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艺术处副处长

              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主任科员、副处长

          刘小棣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处处长

          凌亦兵  市财政局行政处处长

          马卫东  市科学技术局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处处长

              市教育局团委书记

                     工商局领导

                     人才办领导

         郑晓静  市金融工作办公室资本市场处处长

冯耀辉  安徽省资城金融投资服务公司总经理

             团市委城市青年工作部部长(常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