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内务卫生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9-14
分享:

关于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内务卫生检查

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公寓文明建设,共创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展现我校大学生精神风貌和文明素养,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开展学生宿舍内务卫生检查工作,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以寝室为单位,对全校在校学生宿舍内务卫生进行定期检查。

二、检查时间

2015916日起,每周一至周五早上9001030(节假日除外)。

三、检查方式

依据《安徽新华学院学生宿舍内务卫生检查评分标准》,每天由宿管员采取随机抽查方式进行检查评分,每周每间宿舍至少检查1次。

四、检查要求

1、整体印象:地面干净,桌面整洁,被褥叠放整齐,物品摆放有序,阳台干净明亮。

2、桌面卫生:桌面清洁无杂物,书籍、电脑、台灯等物品摆放整齐。

3、床铺卫生:检查时不得在床上睡觉,被子叠放整齐,褥子平整,无私拉电线。

4、阳台卫生:阳台地面干净,阳台上面的物品摆放整齐有序。

5、卫生间卫生:卫生间地面干净,卫生间物品摆放整齐。

6、地面卫生:地面干净且无垃圾和积水;

7、室内空气:空气清新无异味;

8、违规物品:无电饭锅,电热杯,电热毯等违规电器。

具体见附件1

五、结果公示

1、每日公示

宿管员在每次检查结束后,上午1100左右汇总检查结果,并在公寓楼一楼大厅公示板上公布优秀宿舍和不合格宿舍。

2、每周公示

公寓中心每周将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汇总宿舍卫生并排序,于次周一进行公示。

六、结果运用

宿舍卫生检查结果将作为学生个人评奖评优、党员发展考察,宿舍、班级等集体参加评比的重要参考依据。

七、工作要求

全体学工人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内务卫生工作,各二级学院结合本院实际,主动开展好宣传教育工作,使广大师生从根本上了解搞好宿舍内务卫生及个人卫生的重要意义,并切实指导督促学生做好宿舍内务卫生工作。

 

附件:1. 安徽新华学院学生宿舍内务卫生检查评分标准

      2. 安徽新华学院学生宿舍内务卫生检查评分表

 

学生工作处

                                 二〇一五年九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