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辅导员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强亚)6月6日上午,我校在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演播厅召开辅导员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朱兆健出席会议,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徐鸣、副处长赵倩青,各二级学院副院长、院长助理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汪俊东主持。
     会上,首先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就我校赴美交流生工作项目作介绍,赵倩青就项目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随后,汪俊东就西部计划、学生安全、毕业生离校等近期学生工作进行具体工作布置。

    最后,朱兆健作指导讲话。他首先就赴美国际交流生工作镜子作重点强调及部署,随后就辅导员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他指出,辅导员工作应抓住两个核心关键字:第一个关键字“人”,辅导员队伍建设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辅导员定位与发展是需要大家共同探讨的问题。辅导员应充分认同自己的身份,坚守自己的选择,保持工作的正能量,保持不懈进取的状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不断学习,努力创新。学校持续完善辅导员工作体系,健全辅导员奖惩机制,保障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学工系统的人力资源分析,分层次分类别打造辅导员专业团队,努力搭建辅导员队伍的金字塔梯队,培养学工队伍专家。第二个关键字“事”,辅导员应注重工作的科学梳理。一是标准化基础性工作;二是积极开展创新性工作;三是努力打造特色工作。他分享了三句话:生活要知足,保持良好的心态;为人知不足,及时自省瓶颈与问题;做事要知不足,重视“结果导向”文化。他强调,在学生工作毕业季、招生季、考试季期间,全体学工人员应提高危机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要求,严爱结合,安全第一,随时防控,做好预案,及时处置,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学生工作。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