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辅导员系列报道之刘晓蓉:以精心、用心、倾心陪伴每一位学生成长

发布日期:2018-06-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解寒静、崔风波)刘晓蓉,女,安徽合肥人。2011年6月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专业,获教育学硕士学位。2011年8月底入职,一直在商学院从事辅导员工作。几年来,她幸福的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播洒汗水和爱心,收获快乐和期望。

精心浇筑,拼搏在闪光的事业中

    自担任辅导员以来,她不断探索辅导员工作的方法,积累了较丰富的工作经验,以辅导员特有的敏锐和细致,结合学生成长中点滴,给予学生指导,塑造学生健全人格的同时,培养他们的品质,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精心浇筑,终获赞誉,2017-2018年度“榜样的力量”表彰大会中,她荣获“最美辅导员”称号。

用心呵护,搭建学生自主成长平台

    《爱的教育》中曾说过:“任何职业中都潜藏着宝贝,拿锄头就能掘到金子”。辅导员这个职业也同样如此,要能顶得住压力,耐得住繁琐。近七年的学生工作,有付出与收获,她积极指导学生,鼓励学生利用各类平台提升自己,所带班级多次获得校级“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活力团支部”称号,多名学生通过自主学习考取研究生、参加交换生学习、考取专升本。在学科竞赛方面,她所指导的参赛队伍,在“网络营销大赛”“电子商务三创赛”“第三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等国家级、省市级赛事中多次获得奖项。

倾心工作,硕果累累展芳华

    以师为本,着眼长远。她秉持着做好一个普通而不平凡的教师这一理念,悉心揣摩、探索创新,在语文教学实践中构成了热情、严谨、深邃而踏实的教学风格。所带课程,趣味横生,深受学生喜欢。
    辅导员工作需要耐心、责任心、爱心,学生犹如含苞待放的花朵,它需要辅导员倾心浇灌,用心培育,精心养护。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她坚持与学生共同成长,个人积极参加校级辅导员技能大赛,并获得三等奖;积极参与学科专业竞赛指导,并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由她指导的学生参加第三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获得华东区二等奖;此外,她积极参加学校的教科研工作,其撰写的论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在民办高校中的教学困境及对策研究》在2018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论文评选中获得二等奖。
    这就是刘晓蓉,一位在教坛中辛勤耕耘的园丁。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