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二期“二级心理工作站”心理工作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18-11-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孙翠翠)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二级心理工作站”专兼职队伍的心理工作技能和专业水平,11月21日上午,我校“二级心理工作站”心理工作技能系列培训(第二期)在商学院会议室如期举行,学生工作处处长助理凌晨,各二级学院心理联络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学生工作处李梦老师和商学院孙翠翠老师在本次培训中分享了参加安徽心理危机干预学会培训的学习成果。孙翠翠介绍了人类创伤反应的发展历程,讲解了如何对危机事件中的当事人进行生命危机等级评估。李梦则重点介绍了“危机干预五法宝”,并从具体案例入手,阐释了降低危机等级的技巧,尤其是急迫危机个体的处理流程。

       随后,凌晨老师对开学至今心理安全工作及“五特”学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心理联络员日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
      本次培训提高了心理联络员对心理危机干预重要性的认识,增加了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和技能,为及早发现并消除学生心理安全隐患提出了相应策略。

                 (审核人:汪俊东 责任编辑 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