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开讲啦”心理成长故事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0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婷)为引导大学生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传递思想好声音,传播心理正能量,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12月4日,“聆听心韵,幸福成长”安徽新华学院第二届心理成长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演播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财会与金融学院承办,大学生心理协会协办。

       合肥市高新区心理学会副会长余勇,学生工作处处长助理凌晨,人事处主管计羚,发展规划处主管朱玉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林斗秀,学生工作处李梦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心理联络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比赛。

       决赛现场以拍手舞表演《夜空中最闪亮的星》拉开序幕,来自于各二级学院的11名选手依次上台,与在场师生分享成长路上的挫折与压力,展示自己的精彩蜕变,将成长故事深情演绎、娓娓道来,在传递思想正能量的同时,也传达了一种积极生活的态度。

       经过激烈角逐,财会与金融学院、商学院荣获先进集体奖;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江钿同学的《人生不易,且行且珍惜》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王静雪同学的《一个从自卑走向自信的女孩》、国际教育学院许波同学的《应对压力》荣获二等奖,财会与金融学院杨可同学的《向钱看还是向前看》、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张瑞丽同学的《与不幸抗争》、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陈奥杰同学的《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荣获三等奖,信息工程学院邓春燕同学的《一盏心灯》、艺术学院殷晓雯同学的《心若向阳,无畏悲伤》、药学院杨培政同学的《我与寝室的不解之缘》、科技学院方倩同学的《我的爷爷》、商学院项宇辰同学的《压力与挫折应对》荣获优秀奖。许波、王静雪分别荣获最佳故事奖和最具感染力奖。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