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二级心理工作站”第三期心理工作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18-12-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婷)为了进一步提高“二级心理工作站”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心理工作技能和专业水平,12月21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在财会与金融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心理工作技能系列培训第三期培训。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心理联络人、新进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学生处处长助理凌晨主持,她在培训开始之前介绍了各二级学院心理普测数据结果分析,强调普测只是辅助的手段,要想切实做好心理安全工作,离不开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对学生的观察和关心,要多角度、多方式的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随后,财会与金融学院何倍老师就《常见心理疾病识别和心理工作谈话技巧——家校合力》展开培训和交流。何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的介绍了五类神经症、精神分裂症等常见心理疾病的症状、识别以及临床上常用药物。同时,本着家校合力帮助学生的原则,何老师也结合多年的学生心理工作的经验分享了与家长沟通的技巧和方法。

       本次培训内容紧扣辅导员心理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实效性强,让心理联络员和辅导员在面对心理工作难题时能够科学应对。同时,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也将继续开展多主题的心理工作技能培训,为辅导员心理工作技能的提升搭建平台,为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