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召开2019年第二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梦)为了促进学校心理联络员,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的专业成长,在为广大学生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扩大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影响力,3月15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召开2019年第二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暨案例督导会。合肥市高新区心理学会副会长余勇,学生处处长助理凌晨,各二级学院心理联络员,全体专兼职心理老师及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助理凌晨主持。

       会上,对各二级学院1-4周心理安全数据进行梳理汇总,指出各二级学院应“以生为本”,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重视春季心理安全工作,扎实开展每周心理安全隐患梳理排查工作,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凌晨对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提示与安排,对“5.25心理健康宣传月”拟展开的活动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系列团辅活动进行了布置与要求。各二级学院积极申请承办各项校级心理健康活动。随后,参会人员就近期心理安全工作过程中出现的困难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初拟出解决办法。
       最后,在介绍了保密承诺后,心理咨询师朋辈督导会正式开始。中心兼职心理老师报告了自己的心理咨询案例,讲述了在咨询过程中出现的感受和疑惑。其他咨询师表达了各自对个案的概念化理解,并对报告人今后的咨询给予了建议。报告人表示,通过此次案例督导会,察觉自己在咨询过程中的问题,打开了新的咨询思路,收益匪浅。

(审核:柯姗姗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