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预防春季传染病”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3-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姚蓓)3月24日是第24个“结核病防治宣传日”,为切实做好我校2019年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校园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维护校园的正常教学、生活秩序,增强同学们对预防春季传染病的意识。3月22号下午,安徽新华学院“预防春季传染病”知识讲座在三期小礼堂举行。学生公寓宿管老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与了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来自江河社区医院的公卫科主任陈芳琴、我校结核病督导员王亚、王殊芳3位医生分别从预防结核病、预防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艾滋病方面进行了详细而专业的介绍。介绍从常见的春季疾病如水痘、流行性感冒、麻疹病、肺结核等的基本知识到病源传染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接着,医生提出,对于疾病要及时发现就诊,及时确诊并治疗;宿舍及教室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维持室内环境卫生;在生活中要进行适度的体力劳动,体育锻炼以及合理安排饮食习惯。

       此次活动帮助广大师生了解了春季传染病易发的原因以及常见传染病的种类,提高了学生们对传染病的防范意识,同时,促进了健康校园生活的发展,广大师生的健康生活理念和自我防范起到了促进作用。

(审核:柯姗姗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