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四月份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解寒静)4月19日上午,我校四月份学生工作会议在科研办公楼608室召开。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方纯洁、陈义盛,校长助理姜昌植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院长助理)、保卫处负责人,学生处/团委/校企合作办公室全体人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管秘书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方纯洁主持。

       首先,学生处邀请泓毅道远(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对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进行解读。学生处对3月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公寓工作、校风学风、就业、创业工作等数据进行了通报。保卫处对3月份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通报,对校园安全维稳、征兵等工作进行布置与要求。各二级学院对3月份的学生安全、党务、就业等各方面学生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学生处/团委/校企合作办公室将2019年学生工作以推进表的形式与各二级学院进行分享交流。
       随后,校领导作指导讲话。姜昌植分享了参加此次学工例会的两点认识,一是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多维度、多角度反映了毕业生工作半年后,对工作、学校就业指导等相关满意度情况,对进一步优化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数据支持。二是安全保卫工作,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加强行动落实。
       陈义盛针对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消防安全、招生安全等事情,重点强调一是要提高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红线和底线;二是要压实责任,明确责任人,强化责任意识;三是要构建安全管理方案,做好安全工作推进表、分解表。
       方纯洁强调,安全工作上,要高度重视心理和消防安全,以无处不安全、无事不安全、无人不安全的思想,做好安全教育引导工作。就业工作上,要全面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重点关注毕业生就业质量。学生工作上,各二级学院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学习,设计好第二课堂活动体系,提高工作的扎实性、细致性。
       最后,王丽发表总结讲话。她首先对近期各项学生工作表示肯定,《学生处/团委/校企合作办公室2019年工作进度推进表》、心理案例分析、二级学院互学互查等都值得借鉴学习推广,学生工作归根到底是做人的工作,核心要靠人,要充分发挥好辅导员队伍、学生工作助理和学生干部队伍的作用,系统学习,多维度思考,全方位关注。对学工人员,王丽提出了六有的要求,即心中有生、肩上有责、手中有招、胸中有数、脑中有弦、眼中有光。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