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8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文/凌晨,图/孙翠翠、杨睿)为推进健康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提高我校师生珍爱生命及应急救护意识,提升其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与互救能力。安徽新华学院、高新区兴园中心合作共建基地“心灵驿站”携手安徽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指导中心,为我校近300名师生带来为期两天的“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安徽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指导中心秘书长、教研部主任章峥嵘、高新区兴园中心副主任朱跃年、兴园中心计生科科长李琳、高新区兴园中心金桂社区党支部委员、副主任孙亚秋、安徽新华学院学生处处长助理凌晨及安徽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指导中心讲师团讲师们出席了“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开幕式暨兴园中心“健康新风进万家”启动仪式。本次培训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药学院、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指导中心承办,兴园中心金桂社居委、大学生心理协会协办。

       培训现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们采用理论教学、案例分享、现场演示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向学员们强调了应急救护“白金四分钟”的重要性,重点培训了心肺复苏技术、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方法、创伤救护的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四项基本技术技能等内容,向广大学员普及日常的急救知识。本次培训中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指导中心颁发的“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据悉,本次培训是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的一次创新尝试。旨在通过本次活动使华园学子不仅关注身体和心理健康,还要意识到生命的价值与可贵,更加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并希望更多的师生能积极参与到关爱身心健康的活动和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的学习中来,在日常生活中能关爱自己,关心他人,在各种意外伤害、突发事件与疾病发生的时候能从容应对、正确处置,共同搭建起生命和健康的绿色通道。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