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二期辅导员学习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07-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强亚)为进一步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提高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学工研究能力,打造学习型组织。学生处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于7月9日下午在第三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学习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第二期)。本次培训由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平主讲,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及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
       培训会上朱平针对为什么做项目、做什么项目、怎么做项目的问题,就学工项目选题的意义、研究目的、研究方案、研究路径及研究成果的应用及推广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学工项目的选题应立足于实际工作,将学生工作转化为研究项目,通过研究形成初步的结论及项目报告,进一步的开展实践验证项目结论,最终目标是形成可操作、可预期、可复制、可推广的项目成果。同时就辅导员提出的具体项目的实际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本次专题讲座作为辅导员协会专题培训内容之一,旨在通过专项学习,为辅导员老师更好开展学工项目申报工作提供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全面提高辅导员业务水平,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和指导服务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学生工作的内涵发展、创新发展。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