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

发布日期:2019-09-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孙珊珊)为更好地帮助我校学生掌握职业规划和创新创业方法,培养职业规划能力和提升创新创业意识, 9月18日下午,我校分别在新闻演播厅和多功能演播厅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本次大赛分为就业组和创业组,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邀请了校长助理贺行佳、教学质量办公室、学生处/团委、教务处、宣传处、二级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以“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创新引领未来,建设美好安徽”为主题。本次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学校、各二级学院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共有60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10场院系选拨赛,共有27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其中职业规划设计组16组,创业组11组。

       比赛分为自我作品展示、评委问答、选手答辩、评分四个环节。在比赛中,职业规划设计组选手多形式、多角度、多层面展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通过SWOT、MBTI等测评工具对自身职业目标进行测试规划和阐述,并分析目标差距与改善措施;创业组选手通过PPT、VCR、实物展示等方式介绍了自己的创业项目,深度分析了经营的理念、模式与流程。比赛现场张驰有序、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立意新颖,选手们精彩的汇报展示,体现了我校学子的良好风采。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大学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氛围的形成,培养和提升了广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就业竞争力,激发了我校学生广泛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使学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定位和发展方向。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