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十月份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1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强亚)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学习交流,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学生工作处于10月14日上午在艺术学院会议室召开10月份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校长助理贺行佳、各二级学院行政副院长(院长助理)、学管秘书代表、辅导员代表及学生工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王飞主持。
       会上学生处具体通报了近期各项学生工作数据及工作安排,王飞就近期学生党团建设工作、公寓管理服务工作、就创业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资助等重点学生工作做详细解读。各二级学院行政副院长、院长助理就近期各项学生工作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解决方案、经验及对策做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提出了各种建设性意见及建议。
       艺术学院院长助理郑妮做主题为“如何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能力——论辅导员助理的培养与任用”的交流学习。她结合高扬老师在实际工作中的经验分享,与前期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平在艺术学院召开的辅导员工作研讨会研讨成果,从辅导员助理的职能定位、选聘、培养、任用过程等角度,介绍了艺术学院在辅导员助理聘任工作中的思考与成果。

       最后,贺行佳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本次学生工作会议的学习交流成果。他指出学生工作会议增设主题交流与学习研讨,搭建一个务实高效的学工交流平台,有助于避免经验教条主义;有助于推进学习型学工团队建设;有助于创新学生管理服务模式。学生工作量大、面广、任务重,学工人员在严谨执行、埋头工作的同时,要注重政策文件的学习,经验教训的总结凝炼,工作成果的转化。结合下一阶段学生工作重点任务,他强调,各二级学院应持续开展安全主题教育工作,注重安全员、信息员及心理委员的队伍建设,扎实有序的落实各项安全教育工作,筑牢学生工作的安全底线;充分挖掘优秀校友,建立校友联系录,汇编优秀校友信息,为评估和建校二十周年奠定基础。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