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二届公寓文化节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11-0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张婷婷) 进一步推进我校标准化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创建工作,促使公寓创建工作更加规范,营造干净、整洁、清新的公寓环境。11月1日,我校2019年公寓文化节启动仪式在翰林二期广场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安徽新华学院校长助理姜昌植、安徽新华学院校长助理兼学生处处长贺行佳、学生处副处长王飞、保卫处副处长张保卫、环境建设处处长助理李庆明、学生处处长助理武英勋,莅临本次启动仪式的还有各二级学院行政院长、院长助理、学管秘书、各楼栋宿管老师代表以及各二级学院寝室长、班干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首先,王飞宣读了《2019年安徽新华学院公寓文化节实施方案》。他指出,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公寓文化工作,扎实组织开展“公寓文化节”相关工作。同时,要求各二级学院要成立“公寓文化节”工作小组,制定相应的细化工作方案。
       随后,财会与金融学院2019级会计三班陈高尉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宣读了《公寓安全文明倡议书》。她表示,深切感受到此次“活动的意义重大,她希望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生活态度;以“舍风、学风”的建设为中心;以“团结,互助”为力量。让每一位同学都在整洁中学习,在和谐中进步。
       最后,贺行佳作重要讲话并宣布启动仪式开始。他强调,学生公寓作为大学生生活学习的主要阵地,具有育人的功能和延伸教育教学改革的使命,是青年学生思想汇聚、人际关系构建的重要载体。同时,为更好地推进我校公寓文化建设,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坚持文化引领,努力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二是坚持务实创新,努力创建精品公寓文化活动;三是坚持点面结合,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纽带作用。
       本次公寓文化节为期一个月,活动坚持“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原则,以宿舍为基本单位,以宿舍文化活动为载体,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建设内务整洁、秩序井然的宿舍育人环境,提高学生安全文明意识,增强学生团队精神和集体观念,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