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召开十一月第二次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强亚)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交流学习,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安徽新华学院学生工作处于11月26日上午在财会与金融学院会议室召开11月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校长助理贺行佳、保卫处副处长张保卫、各二级学院行政副院长(院长助理)、学管秘书、辅导员代表及学生工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王飞主持。
       会上学生处通报了近期各项学生工作数据及工作安排,王飞就近期公寓管理服务工作、就创业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资助、团学工作等重点学生工作做详细安排部署。各二级学院行政副院长、院长助理就近期各项学生工作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解决方案、经验及对策做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提出建设性意见及建议。
       张保卫通报了11月份以来学校的安全工作情况,并对期末时期的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等安全维稳工作做出了具体的安排及部署。
       财会与金融学院何倍做“主题班会专题化系列化课程化建设研究”专题交流学习。她从财金学院在辅导员队伍中开展主题班会系列建设的发展轨迹 、研究现状、预期成果及改进方案等角度,介绍了财经学院主题班会专题化、系列化、课程化建设中的思考与成果。

       最后,贺行佳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本次学生工作会议的学习交流成果。他强调,各二级学院期末期间应持续保持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将心理安全、防火防盗、防网络诈骗等安全主题教育工作抓小、抓实、抓细;应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深入做好工作经验的总结凝炼,成果转化,形成规范化、系统化的学生管理工作体系,尽快打通落实学工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发展通道,激发学工队伍新活力;本次各项学生工作数据统计结果呈现了新时期学生管理工作的新变化,学生管理工作应重点学习研究新时期学生管理的工作需求,不断深化学习,深入调研,更新学生管理工作的思路及方法,切实做好各项学生管理工作。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