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召开十二月份学生工作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0-01-0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解寒静,摄影:金政)12月26日下午,安徽新华学院十二月份学生工作联席会在科研楼召开。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方纯洁、陈义盛,校长助理贺行佳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院长助理),保卫处负责人,学生处/团委/校企合作办公室全体人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管秘书、行政秘书、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贺行佳主持。
       首先,学生处对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的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公寓工作、校风学风、就业创业、校企合作、心理健康等工作数据进行了横向和纵向的对比,全面细致的总结了下半年学生工作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保卫处对期末考试和寒假期间的消防、安全维稳、防电信诈骗、值班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与要求。各二级学院分享了下半年学生安全、党务、就业等特色亮点工作,并对目前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随后,校领导作指导讲话。贺行佳首先对学生处通报的数据进行了解释与分析,针对近半年学生工作呈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对各二级学院分享的特色亮点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学生处进行整理推广。临近期末,贺校助希望各二级学院加强学生的心理安全关注度,完善学生的离校登记手续,做好学生的假期安全教育,落实寒假的学工人员值班。
       陈义盛对学生工作这一年以来的安全稳定表示肯定,对各单位各部门的重视表示感谢。临近寒假,陈校长重点提示了防电信诈骗、醉酒酗酒、防火防盗、假期学生离校等安全工作。
       方纯洁强调,一是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要加强考风考纪教育、监考人员管理。二是针对学科竞赛,要提高重视,努力做到更广参与、更大获奖、更深融合、更多成果、更早培育。三是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要加强思考,做好规划和预判。
       王丽对各二级学院交流汇报的特色亮点工作表示肯定,对当前学生工作,王丽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学生处通报的各项数据,应深入挖掘,加强内在联系性思考。二是学生工作中的重大案例要及时进行通报和分析,以案预警、以案释理、以案促改。三是针对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要做好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落实问题的整改。四是学生工作要时刻谨记安全第一,务必做到毫不松懈。五是结合寒假的时间节点,学工人员要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做好学生在家的教育,家校紧密配合,共同把学生的教育工作做实做好。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