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2020年思政工作能力提升暨“三全育人”试点省建项目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1-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强亚)近日,学生处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在科研楼508召开2020年思政工作能力提升暨“三全育人”试点省建项目推进培训会。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平、学生处副处长王飞、各思政能力提升项目负责人、参与人员及部分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飞主持。
       会上, 学生处首先汇报了2019年学工思政项目的整体情况,以及重点项目的推进进度,王飞对整个科研建设情况进行补充说明,提出了要加大力度,重点突破、责任到人,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各项目。随后2019年获批“三全育人”试点省建项目的各负责人分别就“心理育人(五特工作)”“智慧资助”“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辅导员工作室”4个项目在建设周期内的预期目标,具体规划、下一年度执行方案和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朱平指出本次各项目获批的前提是我校有很好的学生思政工作基础。各项目团队在选题立项时均经过深入思考和反复推敲,选题涉及了思政工作的不同维度和不同角度,既注重了选题的专业性与独立性,又注重了选题间的协同与支撑性。各项目负责人在执行项目的过程中应结合相关院系专业特点及实际工作,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融入到实际的研究工作中,注重项目间的良性互动,深耕细作。今后要不定期开展交流,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加快课题研究的步伐,按照责任分工切实做好课题研究,力争取得好的成果,从而发挥其在学生工作中的带动促进作用。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